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大竹县四措并举抓实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04 17:02:2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一、积极主动敲门招商。积极参加达州市对台招商小分队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参访了成都、重庆、攀枝花、内江等地台资企业,向当地台商协会和有关台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竹的县域县情、发展定位和优惠政策,把大竹良好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和“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展示在台商面前。

二、搭建平台合作招商。大竹县委统战部主动靠前、多方协调,加强对台政策和大竹形象宣传,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竹、关注大竹。积极引导台湾农业园园区业主与昆明芊卉种苗、三亚千驹农业和佛山今日景艺等台资企业合作。达州宝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台湾芊卉国际园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成立达州云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代表达州市参加了 “川台农业合作成果展”。

三、利用考察入岛招商。在大竹县农旅文融合发展考察活动中,考察团向岛内宣传推介我县农业发展成果、优势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大竹考察投资。考察团一行与海峡两岸农产品推广促进会中国西南区执行长林云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并就大竹巴山巨竹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四、经贸活动跟进招商。积极参加重大经贸活动,及时跟进,加强协调联络,促使项目签约成功,推动大竹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在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达州市“6+2”产业投资说明会上,清水筑园国际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与我县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占地万亩、拟投资10亿的台资企业正式落户大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