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举行宗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1 12:27: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9日,宣汉县举行宗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正轩在培训会上作主题宣讲。

刘正轩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变化,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生动解读。

刘正轩在宣讲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县宗教界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充分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爱国爱教、同心同行,继续在弘扬传统文化、热心公益慈善、开展对外交往、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刘正轩要求,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五个落实”:一要落实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来,做到真学、真懂,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落实到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上来,更加坚定地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到知党爱党、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落实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宗教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思想体系,使“宗教在中国”成为“中国宗教”;四要落实到宗教正确履行社会责任上来,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参与扶贫攻坚,开展公益慈善,开展对外友好交流,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五要落实到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上来,明确职能定位,加强自我管理、民主管理,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

宣汉县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部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代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宣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