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新阶联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3 17:48: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3日,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新联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达州新阶联工作。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周倩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新阶联会长周川主持会议。

会上,市新阶联会长周川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省新联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市新阶联副会长、学习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义安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市新阶联副会长、组织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汪从刚介绍新会员发展情况,并审议通过16名新会员入会名单。

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新阶联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达州市新阶联秘书处人员名单及职责》、《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制度》(草案)及财务工作人员建议名单、《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费收缴办法》(草案)、《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及《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2018年活动工作计划》。

周倩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达州新阶联要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听党话,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引导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助推达州跨越发展凝聚新阶联力量。

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这一重要论断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把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总基调和原则,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要以活动为载体,充分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活力。围绕省新联会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结合我们达州新阶联的特点,对2018年的活动进行安排计划,各专委会要各司其职,把活动开展好,并引导每个会员都参与其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特色品牌,树立精品意识,展示会员风采,激发会员统战活力。

三是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行责任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服务社会,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价值体现,更是职责所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智囊团”、“助推器”作用,为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实体经济、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四是要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标准,不断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协作能力。市新阶联要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发挥作用,争当全省统战性质社团的排头兵。各专委会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联系和服务好会员,做到有活动、有特色、有亮点。要加强各地新阶联之间的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做到工作互补、活动联办、成效共享。要广泛收集会员的情况反映,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会员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会员感受到市新阶联的温度。

会前,召开了中共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支部委员会第一届选举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1名书记,4名委员。市新阶联全体理事、部分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