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开江县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3 18:31: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1日下午,开江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建主持召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及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珂关于全县2017年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定通过了《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关于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的请示》等有关统战工作文件。

罗建书记对2017年开江县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习新思想,进一步优化统战工作总体思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七大主题教育活动,力争在全国、全省、全市创出影响、形成特色。

二要奋进新时代,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时代作为。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实施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人才回援“三回工程”,扎实开展“异地商会行”“万企帮万村”等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研究制定开江县宗教场所建设“十年规划”,加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深入实施“侨心工程”,精心组织联谊联络活动,积极引导港澳台企业和人士资源助力开江建设。

三要紧扣新要求,进一步凝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自觉把统战工作作为“分内事”和“责任田”,加快建立统战代表人士培养推荐机制,健全党外干部选拔、提名推荐机制,完善目标考核等机制;按照“因事设职、因职定岗”的原则,建好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将统战工作经费列入财政固定预算,加快投入保障,妥善解决统战工作面临的困难;狠抓队伍素质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要求,切实让统战干部有干头、有奔头。(开江县 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