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五举措”强力推动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6 14:48: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扩来源。组织统战、工商联、台办、侨联、外侨办、民宗等统战系统单位全面参与,各单位主要领导推动,明确一名信息员,完善工作网络,变统战部单兵作战为统战系统集团行军。

二是明目标。出台《关于做好2018年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召开统战系统宣传信息调研工作专题会,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目标任务,要求认真对本单位的创新工作总结提炼,及时上报。

三是建制度。推行宣传信息调研“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四是强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座谈等形式,提高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强化信息员自身建设,提高信息质量,做到言之有物,格式规范,语言精练。

五是重激励。出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奖励办法》,对宣传信息被上级统战部门或同级别媒体刊载的撰稿人给予奖励,并以积分的方式作为向上级统战部门推荐优秀信息员的依据。(宣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