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委统战部“四下功夫”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5 15:50: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4日,达州市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展开专题讨论。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四下功夫”,扎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一要在抓学习上下功夫。要及时组织达州市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统战对象原原本本学、主要领导带头学、分管领导领头学、专家解读学等分层分类开展传达学习。要把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二要在抓宣传上下功夫。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教育培训会、网络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和通过微信、微博、电子视频、官方媒体和自媒体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解读,在全市统战系统和统战对象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的热潮,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促进发展。

三要在抓“三大活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实到下一阶段活动安排之中,全市统战系统确定的调研课题要紧紧围绕这次全会精神和作出的重要部署,特别是结合全委会上研究通过的“把达州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进一步对标深化、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四要在抓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大力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各类人才,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国情考察、调研采风、经济研讨会等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