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万源市五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9 14:49: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万源市立足统战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措施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发展方向。聚焦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谋划,立足“建设东向北向出川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甘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发展定位,结合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夜校、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引导统战系统及统战成员单位和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抢抓战略机遇,立足万源实际,不断壮大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力量。

深化基层协商,打造浓厚的民主政治环境。以“找到最大公约数”为着力点,积极发挥52个乡镇统战网络作用,通过“电视协商”“网络协商”“社区协商”“院坝协商”等平台扩大协商参与群体,通过基层协商的方式来化解干群之间的矛盾,增强干群互信。在村、社试点推行“村民说事会”制度,全面听取群众对乡村产业振兴、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障。

立足环境保护,助力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立市,充分发挥万源作为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的作用,通过建立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环保政策法律宣传和科学发展引领,积极引导非公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发展方向,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调整发展思路和生产结构,转变发展模式和方向,使企业在经营获益的同时,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从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精准扶贫,提高统一战线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率。以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为目标,组织发动广大无党派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立足区位优势,选准项目,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的带动作用,创新推广“企业+村集体+贫困户”等模式,增强帮扶村的造血能力,通过产业发展发挥非公企业就业扶贫作用。鼓励企业通过捐赠、设立扶贫及防返贫基金等方式助力精准脱贫。

依托资源优势,壮大非公企业发展新格局。发挥内联外引的统战平台,立足万源市位于川陕渝结合部、7个县市交汇处的区位优势,建强成都、珠三角等异地商会,加快上海、北京、重庆、西安等万源支乡联络小组建设,引导非公企业充分发掘本地农特品资源,帮助企业向外发展战略合作,加快商贸网络全国化,努力构建新战略机遇时期经济发展大格局。(万源市委统战部    袁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