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0 18:54: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提高宗教界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消防安全常识。7月10日,联合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和全市性爱国宗教团体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卫民安消防培训中心专业人士结合宗教场所建筑特点和火灾特征,细心传授建筑火灾防范措施,并围绕日常各种宗教事务活动内容,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着重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

此次培训,不仅让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度,还切实提升了各宗教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达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