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爱国宗教团体换届工作完成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7:53: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9至10日,达州市5个宗教团体(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伊斯兰教协会)按照各自章程和换届规定,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

五大宗教团体代表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释身祥当选为市佛教协会会长,柏春宇当选为市道教协会会长,肖运奎当选为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段涛当选为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哈文华当选为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中青年教职人员充实进领导班子,实现了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平稳过渡。各全市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更加优化,人员结构更加合理,文化层次大幅提高,覆盖面更加广泛,工作能力普遍增强,为做好今后五年我市宗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出席“爱国宗教团体代表大会”并讲话,对新当选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就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从“三个方面”把建设过硬宗教团体作为宗教工作的首要任务:一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保障宗教团体健康运转,要督促各宗教场所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真正靠制度议事、靠制度管事、靠制度办事;二要加强思想建设。除了学习教义教规,还应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条例法规,了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县级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加大对爱国宗教骨干的培训力度,把年轻人用起来、培养起来,推动对宗教界老、中、青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宗教界代表深刻汲取我市“4.25、6.1”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宗教界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消防安全常识。

新当选的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爱国爱教,践行核心价值观。五教同光坚持宗教中国化,同心同行,弘扬宗教正能量,助力建设幸福美丽新达州。(达州市委统战部、达州市民宗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