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凝聚统战力量”——万源市统战队伍赴阿坝州开展主题培训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9 19:46: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统战队伍建设,7月29日——8月3日,中共万源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部分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赴阿坝长征干部学院开展为期1周的“弘扬长征精神,凝聚统战力量”主题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宣讲、微型党课、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在理县,学员们参观了薛城古镇红军战斗遗址,聆听从川陕苏区西进的红四方面军策应中央红军的英雄事迹。在马尔康市,学员们先后走进红军长征纪念馆、卓克基土司官寨,学习了解红军在阿坝长征的历史,以及藏羌人民为红军长征作出的奉献和牺牲。在小金县,学员们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足迹,徒步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梦笔山;走进两河口会议纪念馆,了解两河口会议确定北上战略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在红原县,学员们向亚克夏雪山红军烈士墓行军礼并重温入党誓词;走进被称为陆地上“死亡之海”的日干乔沼泽地,体验红军过草地的艰难历程。

“此次培训,大家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听红军故事,让我们真实体验到红军长征的苦难与悲壮,深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完成伟大的长征,迎来新中国的胜利。”新阶联副会长刘晓岗同志感慨地说到。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权威,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建设幸福美丽万源作出自己积极贡献。

结业典礼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成指出,此次组织统战队伍重走红军路,就是要铭记这段艰难悲壮的革命历程,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紧密围绕市委提出的“脱贫攻坚、绿色崛起”两大核心任务,凝聚统战力量,助力万源发展。

培训期间,长征干部学院还组织开展了“雪山草地、苦乐同心”激情教学活动。当地群众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和美丽的羌红,培训班学员登台表演了合唱歌曲《请到巴山来》、诗朗诵《英雄之山》等文艺节目,受到了长征学院师生及当地群众的称赞。

(万源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