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渠县: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教育扶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6 08:18: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渠县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人才荟聚、联系交友广泛等优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切实践行“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理念,为脱贫攻坚汇聚统战力量。

一是落实扶贫政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在教育界分布广泛优势,全方位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结合民主党派的“暑期活动”,扎实开展“控辍保学”行动,切实保证教育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每个适龄儿童享受义务教育。帮助符合条件贫困户学生申请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确保教育扶贫政策惠及每个贫困家庭。

二是资助教育基金。组织广大在外乡友和企业家,为渠县“情满宕渠·回报师恩”教师健康基金筹集善款200余万元,每年救助因病困难教职工近200人,为“凤凰孵化工程”公益活动筹集善款200余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500余人。

三是开展结对帮扶。动员组织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异地渠县商会、渠县总商会、个体私营协会、政协委员和广大爱心企业家,认资助一个贫困孩子,每年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200余名,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

四是搭建帮扶平台。利用商会平台,达州兴源公司携手北京圣商慈善基金,为柏水小学捐助50万元,支持校园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慈善基金自愿者结对帮扶100个贫困孩子,每月资助300—500元生活费,帮互助困难孩子完成学业。

(渠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