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开展“四个一”活动引导宗教界“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8:58: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开展一次升旗仪式。9月中下旬以来,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区民宗局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全国宗教界的倡议,先后组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集中开展升国旗仪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讲国旗知识和礼仪,学习国旗所承载的革命英雄先烈事迹,学习国旗所蕴含的爱国和奋斗精神,对他们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

举办一次时事报告会。组织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举办了一次时事报告会。受邀请的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王进在会上作了“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2个小时的专题报告,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原因及实质和我国政府的原则立场、成功应对的有效措施等有了全面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际意识、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区属宗教团体负责人和部分信教群众结合实际,就宗教界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爱国爱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教理教义同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组织一次知识竞答。组织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开展相关知识竞答活动。试卷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条例》。

(万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