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18年第2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定有关统战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

会议审定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及《市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更名为领导小组及组成人员调整方案》,听取了全市宗教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就抓好统战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包惠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胸怀全局,着眼大局,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为全市发展凝聚力量、汇聚合力。要围绕市委总体部署,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以“闻过则改、从善如流”的姿态和心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和加强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体现党的关心关怀。要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紧紧把他们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好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大V”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社会主旋律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要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加快制定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意见办法,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认真贯彻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主动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包惠指出,要围绕能力素质提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拓宽选人视野,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纳入全市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及后备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有针对性地发现培养一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要着眼市县两级换届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拿出一些岗位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培养民主党派班子队伍,不搞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要加强能力锻炼,注重选派党外优秀人才到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一线经受历练,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履职能力。

包惠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的教学内容。统战部门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引导各界人士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献睿智之言、出务实之策。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共同奏好“大合唱”,画出最大同心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统战部门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关心爱护统战干部,积极为全市统战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60余人参加会议。

(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