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渠县知联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05 13:09: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日,渠县知联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知联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表彰优秀会员,发出参加“同心”志愿者服务团倡议。县人大副主任、县知联会会长易雪梅,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副会长张寨英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县知联会全体会员参会。

会议指出,县知联会成立以来,认真落实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同心聚识、同心聚智、同心聚力、同心聚梦”的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活动,为渠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彰显了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要注重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清醒有为,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利用人才优势,为渠县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推动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完善。

会议要求,知联会要强化自身建设,服务全体会员,帮助会员健康成长,大力培养推荐,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把知联会办成会员沟通交流“俱乐部”、高素质人才的“动力源”、党外干部“人才库”、县委政府决策“智囊团”。广大会员要勤奋专研,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做同心的表率、创新的楷模、行动的先锋、形象的典范,努力传播统一战线正能量,展现统一战线风采。各级各单位要关爱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切实营造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支持知联会的建设发展,努力开创知联会工作新局面,为把渠县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四川乡村振兴示范区、川渝最美生态滨江文化名城”,凝聚新的更大合力。

(渠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