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开江统一战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30 00:14: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7月以来,开江县委统战部以“阔步新时代深深爱国情”为主题,积极开展五大主题活动,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庆新中国70华诞。

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前行,走进红色基地”主题教育“学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90余名统战成员走进刘伯承纪念馆、王维舟纪念馆、刘伯坚纪念馆、开江宝塔坝红色文化陈列馆等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参观革命旧址、聆听老一辈革命领导人与党外人士交友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唱起来”。将120余名统战人士歌唱祖国好、礼赞新时代的深情表白、爱国声音,拍摄成快闪小视频。活动现场,各界人士纷纷引吭高歌,深情表达积蓄心底已久的爱国情,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

开展“升国旗仪式”爱国行动“举起来”。通过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代表130余名出席“开江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活动和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升国旗、唱国歌、挂国旗”仪式,携手共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更加坚定了举旗帜、聚民心、筑同心的责任担当。

开展“我和祖国共进步”主题讲座“讲起来”。通过召开主题座谈会,引导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畅谈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巨大变化;讲述自己与祖国共奋进、立足自身做贡献的经历,在座谈中感悟、激发和践行统战对象的家国情怀。

开展“同心协力庆国庆 开江统一战线展风采”趣味活动“动起来”。组织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100余人,参加足球友谊赛、滚铁环、抢凳子、跳绳等趣味体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内领导同党外代表人士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丰富各界人士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示全县统一战线精诚协作、团结奋发的精神面貌。

(开江县委统战部  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