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省三条线突破全方位推进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2 15:0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下功夫解决“两张皮”现象和工作不落实、不到位问题,采取“三条钱突破、全方位推进”的办法,提升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一是企业家现身说法,增强活动说服力和感染力。省领导小组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宣讲团,挑选了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担任宣讲员,赴各市州给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宣讲,结合自身实际宣讲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的发展,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诞生和发展的辉煌历程,宣讲实现伟大中国梦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历史责任,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组织民营企业新生代企业家座谈,面对面地交流思想,剖析思想问题,畅谈感受和体会,引导他们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走正走好人生道路,做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企业家。举办“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流动学校”,由具有实战经验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结合“中国梦”讲解宏观经济趋势、企业发展战略、中国特色企业管理、民营企业家提升素质等内容,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问题,深入到重点企业集体会诊帮助解决问题,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目前,“流动学校”已完成成都、德阳、绵阳、眉山四市的授课,培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1000多人,解答或协助解决疑难问题56件。
      二是辅导员深入一线,加强活动分类指导。省市县三级选聘辅导员,通过集中培训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实施面对面的辅导,保证活动全覆盖、内容全落实。省市县三级均确定重点联系单位和重点联系企业,省每月、市州每半月、县每周进行一次辅导。全省共选聘辅导员830名,确定重点联系单位612家,重点联系企业910家。同时,每家企业根据实际确定辅导员,负责各班组活动的开展。通过层层确定重点联系单位、层层选派辅导员,保证活动全方位、深层次扎实开展。
      三是督导组全面督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省领导小组组成了5个督导组,深入到市州和县、深入到企业,采取听、看、谈、查的方式开展督导。主要听取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深入企业看氛围营造、看学习园地、看学习资料;召开座谈会,听企业家的反映和心声,与企业家讨论如何把企业发展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听取企业家关于推进“两个健康”的意见建议;查学习记录、心得体会,看活动内容是否落实,对“中国梦”的理解是否到位,企业的使命感、责任感是否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足不足、动力大不大。省督导组已完成对21个市州、76个县、143家企业的首次督导,适时还将组织第二轮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