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力雅安灾后重建——“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雅安行”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sctyzx.gov.cn/  (2013-10-28 11:0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在中央统战部、农业部、全国工商联的重视关心下,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委农工委、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雅安行”活动于10月23日至24日在雅安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魏登田,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罗力,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国各省市79家知名民营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24日上午,举行了“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雅安行”灾后重建产业推介会暨签约捐赠仪式。仪式上,省工商联与雅安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四川成雅工业园授“川商产业园”牌;国盛集团与雅安市签署了投资金额100亿元的川滇藏国际商贸城及熊猫乐土投资协议;联星集团等5家投资企业与名山区签署了投资金额60亿元的成雅工业园区投资协议。本届西博会期间,雅安市还与6家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签约总额11.25亿元,其中投资10.25亿元。至此,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雅安行活动签约12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170.25亿元。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讲话中指出,雅安有许多优势,雅安的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民营企业家们抓住机遇,与雅安人民并肩携手,共同努力,为新雅安的建设助力服务。
      会上,雅安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进行互动发言。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濠吉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严俊波,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茶业集团董事长颜泽文,四川省商会副会长、蛟龙工业港管委会主任黄玉蛟,四川省商会副会长、四川国盛基业集团董事长刘国能,四川省工商联常委、联星集团董事长杨爱平等分别就灾后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4300万元,四川统一战线筹集并以光彩事业促进会名义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400万元,成都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加拿大木业协会向雅安灾区捐赠价值350万元的上里镇游客中心和警用岗亭。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雅安灾后重建规划展馆和名山区中峰乡万亩观光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