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与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3-10-28 11:5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3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富饶西部•美丽乡村•现代农业”为主题的四川与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致辞。副省长曲木史哈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
      黄荣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造和谐宽松的发展环境,近来出台的《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财政资金、政策、税收、信贷、直接融资渠道、用地、人才等方面都给予了民营企业大力支持。希望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高度,积极主动参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将工业和城市的先进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引入农业和农村,有效突破工农脱节、城乡分割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结合农村的土地、劳动力、原料等资源优势,有效搭建工农城乡之间资源要素平等交换的平台,促进资源要素在工农城乡之间良性互动,让广大农民平等融入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于康震指出,举办四川与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发展大会,是推进龙头企业开展跨区域经营、实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战略升级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广大龙头企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到四川等西部地区建基地、办工厂、购原料、拓市场,深入开展区域间的联合与合作,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为加快西部大开发增砖添瓦,发挥重要作用。
      李昌平表示,合作发展是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头戏。农业周期长、风险大、利润薄,特别需要联合与合作,尤其是与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千家万户保持紧密合作,才能增加抗风险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希望各省区市的企业代表继续深化和我省的产业化发展合作,并表示将竭力创造环境推动合作。
此次会议签约农业合作项目共59个,项目投资总额375.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