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川商光彩事业阿坝行”助力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
http://www.sctyzx.gov.cn/  (2013-12-24 11:0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藏区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巩固深化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11月12日至14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组织省内38家知名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赴阿坝州开展“川商光彩事业阿坝行”活动,助力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
      一、精心组织、强化对接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和阿坝州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事前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认真准备,围绕阿坝的发展、民生、稳定现实需要和企业的发展方向,加强项目对接洽谈。阿坝州委、州政府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推介组,赴成都开展项目推介、对接及洽谈等工作。省工商联和阿坝州先后召开9次项目推介会及座谈会,对阿坝的基本州情和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政府服务优势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热情邀请川内民营企业家到阿坝进行考察,为“光彩行”活动做足准备。赴藏期间,精心安排活动行程,11月12日参观了黑水县达古冰川园区,13日赴马尔康县举行“恳谈会暨项目对接签约仪式”,整个活动行程紧凑,形式简朴隆重,受到各方好评。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切实加强了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助力发展、签约项目
      在13日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阿坝州与四川诺托璞生态药材有限公司、香港克尔玛(国际)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了14个投资项目,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0.18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既涉及现代农牧业、现代服务业,也涉及特色优势资源开发。其中,现代农牧业项目7个,投资总额15.0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投资总额18.15亿元;高新技术项目1个,投资总额9亿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领地房地产集团、四川民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黑水县、马尔康县、若尔盖县捐赠人民币50万元、200万元和50万元,用于修建幼儿园及配套设施建设。蓝剑集团、海特集团、民福集团等企业纷纷表达了向阿坝投资的强烈愿望。“光彩行”活动不仅给阿坝扶贫开发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且大批项目投资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将有力助推阿坝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三、建言献策、促进双赢
      开展“川商光彩事业阿坝行”活动,既深化了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光彩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也让广大民营企业家走进阿坝、了解阿坝,亲身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看到了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阿坝州突出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为民营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将有利于民营企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广大民营企业家心系藏区,积极为阿坝跨越发展建言献策。企业家们认为:一是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发展世界高端旅游产业,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高端品牌。二是要大力发展现代有机生态农业,开发新产品,延伸深加工,打好生态特色健康产业牌。三是要保护和利用藏区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提升知名度。
      此次“川商光彩事业阿坝行”活动,是我省统一战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省委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决策部署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针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实际,组织更多的“光彩行”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