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成都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3-05 11:0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2014年成都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出台,从促进资本融合、放宽市场准入、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财政扶持、加强融资服务、鼓励创业兴业、支持拓展市场、支持做优做强、引导规范发展等9个方面提出了31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选择有条件的市属国有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
      《措施》指出,促进民间资本与其他所有制资本融合,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改制重组,或引入外资和国有资本,以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发展后劲;教育、文化、卫生、电力、供水、燃气、交通等公共领域部门,制定明确的年度开放计划,具体到项目,吸引民营资本进入。在竞争领域中,选择有条件的市属国有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试点,促进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的融合。建立完善企业产权流转交易制度,推进产权交易市场发展;遴选100家高成长性民营企业,给予投资项目重点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