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巴中市委书记李刚对统战工作提出突出“三新”增强“三性”新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3-07 11:2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3月5日,巴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市委李刚书记主持会议听取汇报,并对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突出“三新”,增强“三性”,在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中勇担时代使命彰显统战价值追求的工作新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性。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央已决定召开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着手制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战工作面临着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全市统一战线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的总体要求部署上来,组织和引导统战成员加强学习,增进共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凝聚人心能力,不断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形成推进巴中改革发展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行动。
      二要不断开创新局面,进一步突出重点,增强工作创新性。改革就是突破,就是创新。全市统战部门要厘清思路,破解难题,突出重点,着眼全局,在常规工作中求突破,在“自选动作”中求创新,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平等交流反馈协商平台,坚持合作共事,加大培养安排使用力度,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三要着力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通过阐释政策、选树典型、完善机制、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等形式,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四要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制度,用好协商民主的策略和方法,加强县(区)协商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五要注重统战基层建设,构建工作网络,拓展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三要努力树立新形象,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工作实效性。今年党委统战部门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要把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增强工作本领、锤炼服务品质的根本途径,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转作风强队伍。要引导指导民主党派组织细化目标、量化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主党派工作务求实功、突出实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围绕巴中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资政参考。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形成认真落实、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为巴中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