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省民营经济第二期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圆满结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6-23 17:2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四川省民营经济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顺利完成为期十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圆满结业。

      培训期间,50名新生代企业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的发展机遇、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经济全球化时代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中华传统文化与企业的文化建设等13个专题。学员们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赴西柏坡、白洋淀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在中央七届二次全会旧址前庄严宣誓。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一是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对祖国的热爱,提高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完善了知识结构;三是提高了从多角度思考和处置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树立了四川新生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递了新生代企业家健康向上、奋进拼搏的正能量。五是建立了友谊和感情,学员们成为了朋友和伙伴。

      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孙宁代表部领导赴京出席结业式并和学员座谈。孙宁转达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钟家霖对学员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大家一要坚定“四信”走好走正人生道路;二要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三要借力良好平台,励炼道德情操,修身养性健康向上,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五四”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和今年“五四”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道路,积极做强企业,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意义深远,加深了对新生代企业家群体的了解和认识,对加快推进我省企业家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后备人才的培养、推荐、使用,不断提高全省民营经济新生代企业家的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