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钟家霖书记出席宏达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7-01 10:1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6日,宏达集团党委按照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在宏达国际广场组织召开了长达4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宏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及全体党委成员,董事局成员和集团其它高管人员共14人参加会议。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川统发[2014]10号)要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上,宏达集团党委对前期召开动员会议、学习辅导、意见征集等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企业生存发展剖析了集团党委存在的组织生活活动开展不够、部分中高层党员管理人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够、个别党员参加集团或各分公司党委组织的活动积极性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开展“七一”活动、党员员工晋职优先、保障组织生活并纳入集团考核等工作打算。宏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明确指出今后要围绕控制个人情绪、加强与员工交流及人才管理创新等方面而努力,并希望党委成员开诚布公提意见,共同将民主生活会开好,共同将宏达集团打造成“百年老店”。宏达集团党委副书记及其它党委成员包括列席会议的集团高管人员均按照要求,精心准备、全程参与,分别作了自我剖析并针对集团党委工作、集团发展、其它成员提出了建议意见。
      钟家霖对宏达集团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宏达集团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精神坚决积极迅速,结合企业管理推行《中高层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十一项规定》等举措抓得扎实。钟家霖还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民主生活会既符合党的群教活动要求,又紧密贴近民营企业实际,人人准备充分、严肃对待、认真参与,问题找得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具有典型示范、宣传指导意义。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成功召开,与宏达集团长期以来重视并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密不可分,与宏达集团深入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不可分,与刘沧龙作为党委书记发挥的表率作用密不可分,与宏达集团党委一班人紧密团结协作密不可分。
      钟家霖指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十分重要,能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能与宣传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能与企业、地方及国家发展相促进,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宏达集团近30%的员工是中共党员,发挥好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于促进宏达集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钟家霖要求,宏达集团党委下一步应结合自身查找出来的不足,着力解决班子不健全、组织生活不丰富、党员示范不充分等重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开展“三比三亮”行动。即比思想、亮明党员身份,比作风、亮出服务群众承诺,比奉献、亮出先锋模范行为。二是要深化“三心一推进”(与党同心、与员工贴心、与企业连心,推进加快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分作一、二、三类,即先进党组织、一般党组织、后进党组织,根据不同类别制定转化升级措施,实现一类党组织上水平,二类党组织上台阶,三类党组织换面貌目标)等,努力推动党组织晋位升级,培育一批服务型示范党组织。三是围绕解决党建工作运行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五有”(有经费、有场所、有制度、有标志、有档案)达标行动。四是要深入总结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为全省民营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党建工作提供好载体新模式,为推动建设“百年宏达”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