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眉山市发挥“奖励杠杆”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创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12 11:0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眉山市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中的多项奖励扶持政策,支持以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
      一是充分用好奖励杠杆,鼓励科技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对当年通过省级确认的重点孵化器,由市财政奖励1000万元,通过省级认定的孵化器,市财政奖励200万元。对新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奖励30万元,新获得省级创新型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的企业补助20万元。对当年转化了的授权发明专利,每件给予5万元的支持。
      二是协助企业积极争取科技项目资金支持。近日,省科技厅下达了2015年四川省第一批、第二批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我市28个项目获得2299万元的无偿资金支持,涉及精细化工、机械、医药等重点产业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向上争取项目工作实现开门红。
      三是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通过引进人才、转化技术、联合攻关等深度合作,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创新型企业与中科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四川大学等多所大学和科研单位建立了校企科技合作关系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