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泸州市三举措激发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活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12 11:0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泸州市将2015年确定为“产业转型发展年”,采取三项强力举措助推非公有制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今年1-3月全市民间投资达178.7亿元,增速达10.2%,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实现203.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3.1%,比上年同期增长13.2 %,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泸州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了“开门红”。
      一、创新市场盘活存量
      泸州市积极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开拓互联网销售市场,对电商知识培训进行奖补。泸州西南商贸城打造“泸州购”电子商务平台,支持酒仙网、天虎云商电子商务项目与本地名优特产企业合作,拓宽了民营企业发展空间,推动泸州产品营销朝线上线下联动方向发展。今年第一季度,泸州白酒、百货用品、土特产品等非公有制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电商销售额超过10亿元,为泸州打造高附加值、深加工产业链开拓了市场空间。
      二、整合资源扩大增量
      泸州市依托长江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酒业集中发展区发展的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为产业增长注入新活力。泸州市以市场换投资,已与比亚迪公司初步达成在泸州投资新能源产业的计划。引进制药企业步长集团投资40亿元的项目落户泸州,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带动年产值不低于150亿元,年入库税金不低于15亿元。 今年2月,泸州市与成都、武汉签订港口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将联合打造铁水联运、公水联运,连通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以汇集更多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助力企业转变发展方式。
      三、优化环境激活能量
      泸州市对招商项目实现全程保姆式代办,建立了快捷的投资绿色通道。去年,仅江阳区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个、5亿元以上项目12个。经融机构改变以往简单的资金提供商角色,满足经济转型发展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去年各项贷款余额达920.8亿元,同比增20%,今年贷款余额目标为1104亿元,推出更多适合小微企业需求的贷款新产品,对企业直接融资要达124亿元。良好的软环境促进本地非公有制企业蓬勃发展,机械制造企业投资5亿元建设新型智能化数字工厂,跨入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