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积极组织部分民营企业赴新疆考察并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关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15 10:2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四川华南信息、成都新筑路桥、五星农业、吉香居食品、中新矿业、全通通讯、汶川水磨水湘缘山庄、凉山公路建设、钦顺堂药业、春余商贸、四姑娘山天然沙棘食品等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伊宁市、霍尔果斯市等地进行专题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政策优势、“一带一路”规划、投资环境,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园区,开展一系列商务合作磋商及项目洽谈,积极为四川企业赴新疆投资和参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探索通道,建立桥头堡。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昌吉特变电工、特变智能电网、海联三鲜交易市场、笑厨食品、恒安纸业、新投能源、娃哈哈、彩贝乐、三枣果业、盛康面粉厂、伊犁河酒14家优秀民营企业及1家商会,与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5次座谈会,组织开展了6场商务活动。企业家在考察了解昌吉、伊宁、霍尔果斯及其高新区、经开区相关背景、支持政策和投资环境后,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和需求,纷纷表现出了强烈的投资、合作意愿,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一是投资“乌昌快铁”项目。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昌吉市政府达成初步意向,拟在昌吉市和乌鲁木齐市之间投资修建一条轻轨。二是投产“清真泡菜”项目。四川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有意在新疆建立基地,生产销售天然绿色的“清真泡菜”,顺着丝绸之路将泡菜带出国门。三是投放“沙棘饮料项目”。四姑娘山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有意在新疆建立沙棘饮料生产和销售基地项目。四是投入“跨境电商项目”。四川华南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有意利用霍尔果斯口岸的独特优势,在霍尔果斯市投资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探路加码。
      下一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将巩固深化此次考察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四川民营企业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制度机制,因势利导、组织协调有实力、有意愿的各类民营企业走出四川、走出国门,帮助它们搭建角逐市场、参与竞争、追赶浪潮的窗口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