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坝州茂县六大举措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21 14:0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阿坝州茂县以“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培训教育、建设片区商会、抓好非公党建、做好政治安排、引导感恩回报”六大举措为抓手,积极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县域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一是深入调研,关心企业成长。深入非公企业中开展调研,掌握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因企制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几年来,为企业解决用地难、用电难、争取相关优惠政策难等问题,坚定非公经济人士发展信心。
      二是加强培训,引导非公人士健康成长。以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加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力度,积极选派多名企业家参加了四川省藏区企业家培训、全省民营经济“明日之星”企业家等培训,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创新意识和科学管理水平。
      三是成立片区商会,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抓住茂县“四地一中心”建设目标和建设茂县川西北经济生态示范区的关键时机,成立了茂县商会较场、土门、沙坝赤不苏3个片区商会,加强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共享与配合,搭建政银商企合作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四是抓好非公经济党建,做好固本强基工作。单独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4个,联合建立党组织5个,挂靠建18个,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党建指导员、联席会议、结对共建等多项制度。在已成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中,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审批等各项工作制度,不断规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五是加大政治安排力度,增强社会认同感、责任感。目前,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当选州人大代表的有5人,县人大代表的有2人;当选州政协委员的有3人,当选县政协委员的有25人,增进了非公人士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六是引导感恩回报,积极开展光彩事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公益等光彩事业。近年来非公人士为救灾、困难学生资助等捐资近45万元,3名非公经济人士被县委评为茂县“讲道德、守诚信、做好人”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