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德阳市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搭建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7-23 17:2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1日,天津股权交易所德阳企业服务中心成功揭牌,德阳市市长代表市政府与天津股权交易所总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天津股权交易所在我省市(州)成立的第一家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开启了德阳非公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天津股权交易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在帮助中小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探索建立直接融资渠道、熟悉资本市场规则等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是我国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的重要基础支撑。为进一步拓宽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推动德阳民营经济转型升级,2013年以来,德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挥统一战线独有优势,先后推动3家本土企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累计实现融资总额达1.25亿元。同时,通过与湘财证券合作,打通了企业 “新三板”挂牌通道,为德阳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
      签约仪式上,四川鸿兴化纤有限公司、四川爱通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德阳企业服务中心签订了场外资本市场挂牌意向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