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成都市委统战部搭建“四个平台”引导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9-01 16:5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破解民营企业代际传承难题,市委统战部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搭建“四个平台”,力促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实现由“富二代”向“创二代”的华丽转身。
      一搭是建新老对话平台。组织全市新老两代非公企业家100余人开展 “创业•创新•传承”——民营企业跨代对话活动,通过与老一代民营企业家和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主题演讲、跨代对话和圆桌讨论等形式,探讨交流跨越“接班鸿沟”,实现企业传承发展。
      二是搭建教育培训平台。依托中央、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香港文汇管理学院、浦东干部学院网络教学等教育资源,以守法诚信经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等内容为主题,扎实开展“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工程”,构建了高端培训、特色培训、基础培训和网络培训有机结合的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
      三是搭建创业帮扶平台。组建由24位老一辈优秀企业家和涉企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创业导师团”,开展“忘年交”、“传帮带”等活动,通过老一辈企业家“导师”与新生代企业家结对帮扶,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着力解决新生代企业家实践经验不丰富、阅历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四是搭建政企服务平台。推进“走基层解难题”专项活动,分区域、分行业集中走访,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尤其是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反映的“融资难、准入难、留才难、办事难”等问题,重点走访了建材、房地产、电子商务、生物医疗等行业企业30家,并将情况报与市民经办,争取支持;为78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累计融资9.14亿元,办理民营企业及会员投诉案246 件,挽回经济损失约7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