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开展“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2-02 17:2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26日至2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的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在巴中市通江县顺利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全省100余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应邀参加活动。

       一是开启了我省实施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活动序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带领华建集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看望慰问了通江县沙溪镇大林坡村贫困户彭仕朝、彭泽旭,实地察看村小学等地,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召开坝坝会,共商脱贫良策。华建集团现场捐赠大林坡村现金5万元,用于村小学添置办公用品和教育教学设备,并将大林坡村作为结对帮扶村,在基础设施、新村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将给予大力帮扶,帮助大林坡村实现定期脱贫,致富奔康。在推介会上,企业家代表向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起万企帮万村倡议。

       二是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全体参会代表拜谒了红军烈士陵园,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苏区群众工作陈列馆、红军总医院旧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伟大的红军精神。考察了县人民医院、银耳博物馆、民胜镇红色鹦鸽嘴村新农村建设等,深入了解通江县的基础设施、自然资源和人文风貌。

       三是开展了捐助帮扶活动。华阳中学、华阳实验小学和四川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分别与通江县沙溪中学、长胜乡小学和俞家河乡小学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华建集团、圣泽建设集团、巨洋集团、鑫和公司、川中燃气有限公司、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现场捐赠人民币现金50万元、电脑42台,同时佳士集团捐资10万元成立佳士光彩助学金。

       四是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本次活动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3个,投资总额达39.7亿元,涵盖农业产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在推介会上,与会企业家主动为通江发展建言献策,与通江县签订《通江县老年养护培训体系建设协议》《通江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协议2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