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绵阳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非公经济”重要讲话和王东明相关批示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8 11:14:2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8日下午,绵阳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东明书记相关批示精神,研究绵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彭宇行主持会议。

彭宇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传递了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明确的信心和信号。王东明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全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做大做强非公有制经济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东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彭宇行强调,要进一步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去年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千亿大关,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0.1%,我们要继续毫不动摇的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聚焦薄弱环节,扩大存量、做好增量、壮大总量,全力招商引资,推动全民创业,努力形成非公有制经济铺天盖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继续深化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彭宇行强调,要努力营造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围绕破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五个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质量,着力消除政策执行中“最后一公里”问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既要亲商、安商、富商,真心实意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又要守住底线,不搞以权谋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彭宇行要求各县市区委要在常委会上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地落实落细。

市工商联在3月21日、22日举行换届大会期间已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初步学习(将讲话全文印发全体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中列入议题,与会代表作了富有激情的发言)。将于4月28日下午召开执委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