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攀枝花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8 11:18:38)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

一是在3月18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组织市委统战部机关和工商联机关全体同志学习,同时把该内容纳入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党组中心组的主要学习内容。

三是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广泛宣传,在即将召开的市工商联常委扩大会上专题组织学习。

二、强化舆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

一是我市在《攀枝花日报》《攀枝花晚报》等主要媒体上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刊载,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全市非公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积极宣传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宣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切实提高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社会责任的能力,营造企业家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编印宣传册向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和各商协会组织发放。

三、强化贯彻落实,助推两个健康

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心在于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3月24日我市出台了《攀枝花市重点工业企业“红名单”管理办法》,对列入重点工业企业“红名单”的企业,将优先保障企业的电力、运输、煤炭等要素需求;优先为企业争取电价、铁路运费等优惠政策;财政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先支持企业;同时还建立“红名单”企业贷款利率跟踪调查机制,确保“红名单”企业贷款利率低于平均水平等,切实为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