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遂宁市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8 11:25:1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后,遂宁统一战线多层次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社会各界掀起浓厚舆论氛围。

1、多种层面学习。截止目前,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市直有关部门党组进行了学习研讨;市委统战部牵头各相关单位组织了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市工商联会长学习会、全市青年企业家学习会、全市统战部长学习会、统战大讲堂等多种会议,高密度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先后30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和统一战线成员参加,30余名非公企业家代表在各类学习会议上交流发言。民建市委、射洪和船山统战部等各地各部门在系统类内组织了学习会议。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市浙江商会、市农产品商会等直属商会单独组织开展了学习会议。

2、多种措施贯彻。一是大张旗鼓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评价标准、流程、结果向全社会透明,在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以及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各界中树立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高规格筹办第八届成渝商户合作峰会,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东风,4月20-24举办了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拟在5月召开第八届成渝商户合作峰会,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世界500强、全国非公经济100强企业参加,全力促进全市非公经济走出低谷。三是成立“遂商联盟”,用全国首创的联盟方式,将全国各地的遂宁商会联合起来,把全国遂商组织起来,形成紧密型的商团,多种方式开展遂商返乡创新创业活动,切实增强全市非公经济的合力和竞争力。四是帮助民企降本减负。将全面清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建立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定点联系企业制度,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证会、协商会,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为非公企业发展降本减负。五是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市将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既要坦荡真诚地同非公企业接触交往,真心实意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又要同非公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着力推进我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3、多种渠道宣传。一是在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以及各类微信平台连续跟踪报道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借窗口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根据综合评价结果,选择30名老中青优秀非公经济代表,在各类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树立全市非公经济队伍人士的良好社会形象。三是开办《新遂商》专刊,搭建主流宣传阵地,集中并真实反映全国遂商艰苦创业、坚持创新、跨越发展的优秀事迹,形成遂商品牌、宣扬遂商精神、促进遂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