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党旗鲜红  更上层楼—— 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侧记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3 10:10: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火辣的七八月,高温不断,可这并没有阻挡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的轰鸣声,佩戴着“共产党员”示范胸牌的一群身影正在加紧作业,确保产品能按时保质保量出厂。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公司党支部创新开展了“亮牌示岗做表率”行动。“党支部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延伸到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技术能手、先进员工,统一制作了醒目的‘共产党员’、‘先进员工’、‘技术能手’示范胸牌,实行挂牌上岗,激发党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取得‘命名一个岗,树立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示范效果。”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在学习教育号召下,像“全国优秀农民工”罗文友、“市劳动模范”陈晓兵这样的先进典型在企业不断涌现。

近年来,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夯根基筑堡垒,抓党建促发展”为导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不断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建有活动阵地150平方米,累计召开专题学习21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4次,组织业务培训、知识讲座、技术练兵活动达18场,把党内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职工拓展,有效地促进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企业党支部被授予“自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树立起自贡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标杆。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支部的引领带动,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提早谋划、调整转型、自主创新,按‘管理精细化、机构扁平化、管理信息化、制造智能化、市场国际化’五大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和市场开拓力度,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芯铝绞线生产基地。”据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陈永树介绍,公司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更新改造生产设备,产品的规格型号从单一几种发展近百个规格型号,被省内外多家大型企业和多项重点工程广泛使用。

当企业的党建工作成为引领企业攻坚克难的“红色引擎”时,发展的力量则在党旗下自然汇聚,并彰显出强大正能量。企业先后获得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质量信誉AAA级企业”、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四川省先进私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致富思源,回报桑梓。近两年来,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捐资教学、脱贫攻坚等活动,有效解决了本地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自贡大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