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泸州市每年投入1000万元助推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3-08 12:44: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期,泸州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实施意见》,促进民营企业不断完善产权制度、建立健全组织制度、改善企业管理制度,基本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民营经济创新转型发展。

泸州市在2016 年试点推进 10 户民营企业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基础上,坚持企业自主、遵循市场规律和加强分类指导的原则,每年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制定专门考核办法,通过培育、激励和重奖,分类分层推进全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计划2017 年推进 100 户、2018年推进300户、2019年推进500户民营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主要扶持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政府重点培育的上市、挂牌企业、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力争实现民营企业产权结构向股份化转变、企业决策向民主化转变、企业班子向职业化转变、企业经营向规模化转变、融资渠道向多元化转变、员工管理向人性化转变的“六大转变”目标。(泸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