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我省民营企业积极投入九寨沟震区救灾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0 11:35: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四川科伦集团迅即成立救援队,于8月9日清晨6:00赶赴灾区,并将市场稀缺、公司库存仅有的200余支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破伤风抗毒素和灾区急需的氯化钠注射液急抢救药品紧急运送灾区,同时为灾区筹集了阿莫西林胶囊、葡萄糖注射液、注射用头孢唑林钠、碘伏、过氧化氢溶液、清创包、换药包、复合止血包、纱布绷带等价值10余万元的抢救医药及数百件急抢救器械,并为沿途参与救灾的公安、武警等准备了防灾应急包,以方便临时应急处理轻伤群众。

成都阿坝州商会第一时间组织震区一线的30多家民营企业,全力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完成对大量游客的疏散,同时在九寨沟设置了46个救助点,为游客和救灾人员提供饮用水、方便面、饼干。据不完全统计,已免费发放饮用水2万余瓶、方便食品8000盒。我省各地民营企业和全国各地商协会,采取微信手机银行等方式通过各救助点向灾区捐赠款项6万余元。

灾害无情,人间有情。目前,我省民营企业正以不同的形式积极投入到后续的抗灾救援行动中。(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