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翠屏区非公有制经济“三向发力”绘制发展同心圆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3 21:31: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宜宾市翠屏区将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从对内整合、对外交流、对标中心“三向发力”,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动力十足。

一是对内整合增动力。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翠屏区促进工业企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翠屏区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资金扶持办法》等一系列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政策。区工商联创办了《新戎商》会刊,建立“微信公众号”,搭建政府、企业与社会三方交流平台,开辟了政策法规、人物专访、企业动态、招商引资等11个栏目,受到工商界人士广泛赞誉。组织资深律师成立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团,提供咨询592次,签约服务企业31家,代理法律诉讼95件,为企业起草、修改、审查合同58份。

二是对外交流添活力。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举办“新翠屏·新戎商”大型文艺汇演,引导其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劲力。强化对外交流促进企业更新观念转型发展,选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到浙江大学参加民营经济发展理论学习培训,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到云南省昭通市、广东省东莞市、遂宁市射洪县、泸州龙马潭学习考察。2017年以来共组织50多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在浙江大学举办的互联网与机遇挑战专题培训,组织80余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企业管理培训会。

三是对标中心强实力。对标区委“565”翠屏行动纲要等中心大局,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品牌效应和总体实力。支持和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三名”商标创建,创中国驰名商标4个、四川省著名商标11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个。2017年,翠屏区GDP达620亿元,连续9年保持了全省县级经济综合排名前十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92亿元,占辖区GDP比重为44.9%,税收13亿元 ,占到财政收入的近61.4%,非公有制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全区新增就业的主渠道、税收的重要来源。

(翠屏区委统战部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