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武胜县:五大活动助推非公人士投资兴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3 18:48: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提升非公人士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近日,武胜县印发《“非公人士投资兴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五大活动”,助推非公人士投资兴业。

一是开展投资武胜宣传推介活动。通过开展“融媒体荐武胜” “商(协)会荐武胜”“武商精英故事展播”三大活动,利用“i武胜”、网上武胜、武胜电视台等媒体,全方位宣传经济发展方针政策、武胜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武胜。

二是开展非公企业壮大提升活动。实施“企业升级”“品牌提升”“市场拓展”三大行动,引导非公企业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非公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挖掘品牌文化,创新营销模式,提升经济效益,促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做活。

三是开展非公人士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园区立业”“田园兴业”“自主创业”三大行动,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和“江湾湖畔休闲城”城市定位,引导非公人士入驻园区投资兴业,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庭院经济”“餐桌经济”,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四是开展争创“创新创业带头人”活动。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培树企业家精神,全面释放企业创新活力。构建全民创业培训体系,建立一批“创业培训示范基地”。举办“武商论坛”活动,成立创业专家讲师团,分享创业历程和感悟,激发创业梦想。

五是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活动。全面执行中省市县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政务、市场环境。

(武胜县委统战部 雷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