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充县工商联“万企帮万村”活动再出实招 选派11名民营企业家担任贫困村“名誉村主任”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4 08:49: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西充县11名民营企业家接受11个贫困村的“名誉村主任”聘任证书,持证上岗投身脱贫攻坚战。8月1日上午在西充县凤凰上大酒店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选派仪式。

为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计划,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非公经济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决胜脱贫攻坚。西充县工商联(总商会)按照“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组织选派”原则,组织首批民营企业家担任贫困村的“名誉村主任”。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普通公民如此,企业亦当如此。”西充县电商协会会长徐艳梅接过义和乡陈氏祠村的聘任证书后表示:电商协会将采取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建立扶贫管理平台,实现精准扶贫动态检测,力争脱贫成效实实在在见看得见。

西充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李莉表示,把“名誉村主任”管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管理范畴,采取从产业扶持、示范带动等综合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开展“一季一评定、年终一考核”,考核优秀的非公经济人士优先推荐参评参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对特别优秀的“名誉村主任”通过宣传强化荣誉激励,通过地方税收优秀等强化企业政策激励。

西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云强出席选派仪式,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高度赞扬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和大爱奉献精神,并对“万企帮万村”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被帮扶贫困村要主动作为,主动沟通,主动对接,倡导能人治村,珍惜利用好资源,同时要摈弃“等靠要”的思想;担任“名誉村主任”的民营企业家要根据市县要求,结合贫困村的实际,掌握实情,分析村情,精准帮扶,注意方式方法,要创新帮扶方式,研究长效扶贫的措施,趟出一条新路子,竖起一个新标杆,积极推进全县扶贫工作顺利展开,形成“聘任一人、引领一群、带富一方”的新格局;工商联要创新“万企帮万村”活动的机制,为企业开展活动服务好、为企业遇到的问题协调好、为企业的成效宣传好,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选派仪式上,工商联副主席、九龙艺术学校理事长冉燃代表“名誉村主任”作了表态性发言,西充县宏桥乡金祠寺村村支书任兴宴代表贫困村作了表态性发言,县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互助中心主任喻军舰代表县脱贫攻坚办公室作了讲话。(西充县总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