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巴中市通江县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工作护航重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21 20:40: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通江县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抓手,创新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工作,积极引导帮扶企业不断完善管理、增加投入、扩大规模,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一是压实帮扶责任。建立“一企一策”工作台账并每月将当月工作情况、问题事项办理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至县经信局。将“一企一策”帮扶工作纳入2019年新型工业化目标考核内容,激发各乡镇部门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帮扶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动协商会议,由县经信局牵头,对于一个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立项、用地、环评、政策落地、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不断优化环境,积极主动做好帮扶工作。

三是明确重点帮扶内容。明确帮扶单位重点从促进企业转型、强化企业管理、扶持企业发展、切实解决问题以及完善园区配套等5个方面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协调生产要素,搭建银企平台,加快完善工业园区基层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发展能力,营造企业发展良好外部环境。

四是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清单定期汇总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切实有效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已共计联动20余个乡镇部门协助巴山牧业、山霸王食品公司、罗村茶叶等22家县域重点企业解决融资渠道、人才引进、基层设施完善等重难点问题30余个,极大的免除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助推了县域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通江县委统战部罗阳)

上一条: 成都天府新区珙县商会成立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