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雅安市石棉县“五强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22 18:21: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石棉县五强化开展“民营企业服务”系列活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强化政策宣传,开展送政策进企业

着力扩大政策知晓度,组织人员进企业大力宣传失业保险降费稳岗,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技能提升培训,技能大师工作室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奖补,小微企业财政贴息贷款等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为政策落地落实打好坚实基础。

二、强化特色服务,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

一是单次定点发送就业岗位手机短信7万余条,今年累计发送20万条,确保每个家庭有一人收到短信;二是通过劳动保障服务平台、村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县内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将就业岗位逐级下发到乡镇、村、村民小组;三是到赶集乡镇悬挂就业信息海报,让群众全面了解县内外就业岗位。

三、强化劳务对接,开展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做好“双需求,双流动”即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务工需求,通过信息共享让企业用工信息流向劳动者,让劳动者务工需求流向企业,开展“石棉县2019年就业扶贫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23家企业提供1066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13人。

四、强化金融支撑,开展小微企业贷款调研

一是联合财政部门和商业银行,细化小微企业贴息贷款额度、补贴次数、融资担保、免担保、分险补偿等内容,确保《石棉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通过实地走访和金保系统筛选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主动邀请其申请贴息贷款,2019年已发放1户小微企业贴息贷款300万元,另有两户企业正在申请办理中。

五、强化人才培养,开展重点产业职业培训

紧扣县委县政府壮大工业产业的战略部署,重点针对县内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特色农业开展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需求调查,发布2019年培训计划,开展高级电工、高级焊工、中级铣工、中级汽车维修工、高级美发师、餐厅前台客房服务员、黄果柑栽培等工种360人。

(石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