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成都阿坝州商会开展“两联一进”万企帮万村扶贫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30 17:20:1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到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历史上将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一项惠及亿万人民、举世无双、史无前例的伟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绕不过去的坎。要打赢打好这场战役,就必须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理论。我国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领导和发动的一场新的伟大斗争;指导这场斗争有力推进的重要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对此,成都阿坝州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好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会员爱心企业参与到商会“两联一进”万企帮万村扶贫慰问系列活动,奋力为家乡打赢脱贫攻坚战赋能。4月19日至24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共阿坝州委统战部、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成都市工商联、阿坝州工商联指导,成都阿坝州商会、四川康巴卫视主办,天马集团、四川中基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省哈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唐古拉风艺术团、四川孟屯河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两联一进”万企帮万村扶贫慰问系列活动在阿坝大地如火如荼。先后深入九寨沟、松潘县、毛尔盖、黑水县、茂县开展精彩纷呈文化惠民演出,走村入户看望贫困户,并向每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一千元以及被盖、毛毯、大米、清油等生活物资。系列活动历时6天,行程三千多公里,文艺表演30余场次,受众干部群众数万人次,共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等共计三百余万元,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认可和好评。

在历时7天的走访慰问中,以四川省总商会副会长、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慰问团团长李进率领的慰问团一行及唐古拉风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不辞辛苦,头顶烈日,翻山越岭,进村入户,慰问团一行大部分人员的脸都被烈日晒伤脱皮了,大家不仅没有半点怨言,而且始终是精诚团结,用真心和真情演好每台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宣传党的方针路线,用真情实意的扶贫慰问,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决胜小康,在歌声中唱响全面决胜小康的进军曲,在欢乐中体现四川藏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所到之处,唐古拉风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群舞、独唱、小品、情景表演、本地多声部、土琵琶非遗展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再唱山歌给党听》、《太阳里走来的羊角花》、《第一书记》等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父老乡亲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成群结队,演出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真正把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敬老院及千家万户。

22日,扶贫慰问团一行穿上红军服,走进毛儿盖沙窝会议遗址,全体人员在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长征故事,触摸革命历史印记。据资料记载,沙窝会议会址作为阿坝红军长征遗迹的组成部分,2006年6月25日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自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成都阿坝州商会发动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累计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15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阿坝州1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公益文化惠民活动近千场次。去年,成都阿坝州商会会长李进还在阿坝捐款30万元建立唐古拉风手牵手爱心基金,在甘孜捐款30万元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两项基金累计救济贫困群众约200人次。李进表示,当前正是阿坝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扶贫慰问活动,就是想带领商会的企业把爱心献到自己的家乡阿坝,“不仅要为家乡干部群众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还要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向敬老院老人赠送慰问品。

《中央电视台》、《中国报道》、《四川日报》、《康巴卫视》、《香港国际卫视》、《今日头条》、《四川观察》、《中国食品报网》、《新城乡》杂志、《中国民生经济网》、《阿坝电视台》、《阿坝日报》等等众多媒体对这次系列慰问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其中在第四站黑水县的文艺惠民演出还是现场直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杨林清,中共阿坝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何蔚明全程陪同并参考系列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