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南江县出台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评选办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1 22:09:5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激励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业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步伐,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转型升级,担当社会责任。近日,巴中市南江县出台了《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评选办法》。

规范评选程序,层层传递压力。县委常委会审定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先进乡镇、部门名单;县民营办会同县纪委监委、税务局、经信局等12个部门及相关行业专家对被推荐企业进行复审;县民营办会同相关部门对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先进乡镇、部门名单进行初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汇聚鼓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明确评选标准,完善考核机制。《评选办法》主要针对一些重点领域工作建立健全了考核机制,推动评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对民营企业,提出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符合现代化企业制度规范,坚持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对民营企业家,提出要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有良好的公众形象,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提出要认真办理民营企业相关诉求,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排除障碍。

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准确数据。在全面梳理现有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数据库的基础上,组织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开会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商铺走访调研、登记。了解摸准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评价对象基本情况,并进行造册登记,建档立卡,全面细致掌握全县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数据资料,为评价工作有序进行打好基础。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