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龙马潭区:创新推出“准入即准营”清单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7 20:26:3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太快了!简直没有想到!”11月1日,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泸州国之荣耀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煜亮在50分钟内就拿到了新公司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不禁连连称赞。

当日,龙马潭区改革试点“准入即准营”清单制推出试运营,张煜亮是第一个享受此政策的受益者。张煜亮等民营企业的幸福和感慨,得益于龙马潭区刀刃向内的积极改革。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龙马潭区就积极针对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难题,将不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及时纠正、风险整体可控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23个许可事项归集到一张清单,探索试行“准入即准营”清单制,即申请人在获得营业执照的同时,按行政审批机关告知的内容作出承诺,即可当场取得清单内的许可证件。

改革永远在路上,创新永不止步。龙马潭区将积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推进“准入即准营”清单制在全区的试运营,并积极推进完善提升,扩大推广运用范围。同时,还将向主体业态自选式套餐办证等多项改革发力,真正让龙马潭区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助力全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龙马潭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