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成都】召开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03 21:27:3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日,成都市召开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30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黎邦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温莉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市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相关诉求以及对我市开展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黎邦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极大的鼓舞了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清晰认识当前成都发展具备的战略机遇叠加优势、发展韧性优势、开放门户枢纽优势、生活城市宜居优势,聚焦主业做好实业,推动企业与城市同发展、与时代共奋进。

黎邦华对参会的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提出三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推动企业发展。要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珍惜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把推动自身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发展、城市发展统一起来,不断开阔思路视野,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和综合决策能力,在新时代浪潮中实现更大作为。三是要培养格局胸怀,提升精神境界。年轻一代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树立“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德行并重、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精神风貌和重义厚德的蓉商形象,为全市更多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作好表率、当好榜样,为国家富强、城市发展勇立潮头、不断奋进。

(成都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