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绵阳】解难题 促发展——涪城区举行首期企业家“早餐汇”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09 10:37:1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金风送爽秋意浓,政企早餐暖融融。为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增进政企互信、促进共同发展,绵阳市涪城区建立企业家“早餐汇”制度,区委或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周与不同行业企业家代表举行一次“早餐汇”,听取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千方百计、用心用情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凝聚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强大合力。11月6日,涪城区首期企业家“早餐汇”举行,区委书记邓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邀请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倾听企业心声、共商发展大计。

“建立早餐汇制度就是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企业家,打造‘都是一家人’的氛围。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或企业生产经营中还存在哪些难题,都可以提出来。”早餐汇上,邓辉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对涪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涪城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千亿经济总量、千亿产业园区、千户“四上”企业“三千工程”,加快建设产业强区、科技强区、开放强区、教育强区“四个强区”,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涪城发展,深化在先进制造、新型显示、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和特色园区建设等方面合作,推动更多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邓辉表示,企业快速发展是涪城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涪城区将全面落实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三度服务”20条措施,严格执行各项优惠政策,建立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务实推动企业困难问题尽快销号解决,以对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会,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企业下一步重点是扩能,明年产能计划扩大一倍以上。”“建议政府健全激励机制,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再下功夫。”早餐汇上,惠科光电、双汇食品、富临精工、龙华薄膜、永贵科技、利尔作物、华拓光通信、三力股份、九华光子通信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建议。大家表示,“早餐汇”搭建了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拉近了政企关系,在轻松的早餐时间协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扎根涪城发展的信心决心。

(涪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