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内江】威远县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能增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8 11:24: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看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威远县委统战部积极掌握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动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和个性化引导,助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

一是强化法治意识,夯实统战基础。为提升民营企业家的法律素养,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法律意识,控制企业法务风险,充分发挥“威远县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作用,大力宣讲法律知识。同时,还采用“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县工商联、县青企协联合举办法律讲堂,聘请成都知名律师到威对《民法典》中的主要内容、涉企条款、企业劳动关系结合案例进行宣讲、培训,全县120余名企业单位参加,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弘扬工匠精神,夯实服务载体。为树立行业商会形象,增进行业商会凝聚力,激发企业间的良性竞争力,同时提升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技能和客户满意度,形成“学赶超”的良好的氛围。11月,举办了“汽车行业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全县19家单位35名选手报名参赛。技能大赛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化了职业价值,展现了职业风采,提升了职业形象,振奋了职业精神。

三是彰显企业担当,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搭建平台,联谊交友,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回馈社会。累计发动22户企业结对帮扶22个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等方面增加贫困村、贫困户经济收入,同时动员企业定向资助贫困大学生39名。据统计,近两年累计捐款捐物折合约464万元。

(威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