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首期研修班在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21 18:03:58)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2021年4月21日,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颁证仪式暨首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同志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迎来了首批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以及首期研修班正式开班。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营企业家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加入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名师师资库,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各位企业家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陈泉指出,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是由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发起,经省委统战部同意,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通过搭建知识提升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政企互动平台和校企对接平台,着力提升全省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现代经营管理能力。为提升学院师资水平,在广泛招贤纳士的基础上,选聘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知名民营企业家担任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今后,还将根据学院需要和企业家培训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选聘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逐步建立门类齐全、领域全覆盖的师资队伍。

陈泉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百年未有之大疫情仍在蔓延,发展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明显增加。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战略在川深入实施,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性机遇,四川迎来了追赶跨越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省民营经济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民营企业家进入代际传承新老交替期、“两个健康”工作进入改革攻坚期。面临“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如何引导民营企业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如何加强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思想引导,让其在“接班中”接得好、传承好、发展好,成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和重大考验。

陈泉指出,2020年12月,省委统战部牵头出台了《四川省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2020-2024年)》,对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同时,正在制定实施“百千万”川商精英培育工程计划,持续优化“1+1+N”教育培训体系,希望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规模宏大,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四川民营企业家队伍。

陈泉强调,参加本次专题研修班的学员,都是全省各地方、各行业选派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加油充电,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深化对“三新”背景下经济发展形势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与企业投融资路径的理解和选择,深化对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思考和分析,从而更好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转型发展水平,用好资本市场和投融资手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普一同志,副院长梁勇同志,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张晓蓉同志等出席。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