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省民营企业资本市场投融资专题研修班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27 17:32:1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4月21日至23日,由四川省工商联主办的四川省民营企业资本市场投融资专题研修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圆满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我省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全省各市(州)、各商(协)会推荐的60余名民营企业家学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

此次研修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并在仪式上为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首批客座教授和双创导师颁发了证书。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院长陈泉发表讲话,并以《“三新”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本次研修班还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域经济学博士徐承红讲授了《两会后的经济运行与政策分析》,从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解读两会要点与热点,重点分析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及重要意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讲授《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路径》,详细讲述了企业如何从资本市场中获取资金、上市规范的详细要求、科创板的上市投资机会、金融科技的范畴及资产配置策略。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谈李荣讲授《企业投融资风险与法律机制》,通过讲解民间借贷利率的发展历程,重点解读了借贷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4个案例剖析了私募股权基金,为学员们对自身公司股权架构的设计和投资提供了参考。四川省商会上市与并购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雷佳伟讲授《注册制给民营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带来的机会》,详细介绍了各个上市板块和上市需要具备的条件,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公司未来上市的路径选择。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分五个小组进行了课程的复盘,对整个培训课程内容做了回顾与梳理,并总结了重要的观点和方式方法。四川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陈建出席了研修班结业仪式,并用“收获、运用、实践”三个关键词对此次培训作出了总结。她希望企业家学员们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定力,转变发展思维,主动抱团取暖,加强交流合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