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川渝五市两区商会在五大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6-02 14:57:4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江北区,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工商联建立川渝五市两区商会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川渝五市两区信息互通、产业互补、行业互联、企业互动、培训互助。

共同推进信息互通。强化信息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政策法规咨询解读、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商贸流通市场供求等信息的互通共享,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集成服务。

共同推进产业互补。联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立足各地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强产业推介,推动产业链合作、产业生态研究和产业效益提升,加快形成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融合、优势互补、协作配套、合作共赢的产业格局。

共同推进行业互联。积极搭建商会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多渠道、多方位的互访、互学、互鉴活动,推动川渝五市两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会员互动、共同发展的互联新格局。加速推动商贸会展合作交流,文化旅游融合互通,相关行业发展协同联动。

共同推进企业互动。定期举办商会联盟区域民营企业家互访活动,交流学习先进经验,考察洽谈合作项目,沟通协调存在的问题。搭建会员企业经贸交流合作的共赢平台,营造企业间互利互惠的合作氛围。

共同推进培训互助。建立商会联盟区域工商联机关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机制,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统一实施。

(巴中市委统战部供稿